close

因為我自己也是有養貓咪的人,所以我知道貓咪都非常喜歡抓沙發,這也是很多飼主頭痛的問題。養貓的主人看到主子在抓沙發,內心一定都有一個吶喊的聲音:主子不要再抓啦!!!是要換幾套沙發啊!!!貓抓板不就在旁邊嗎?

只要家裡有霸氣的貓主子,沙發絕對是重災區,所以這幾年,貓抓布沙發紛紛問世,讓家裡的毛小孩不僅可以盡情的抓用力的抓,又能保持沙發完好的樣子,讓你不再望著沙發就心痛!



1.貓抓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有什麼差別呢?
說到近幾年熱門的防貓抓材質,主要分為貓抓皮與貓抓布。與一般沙發布料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沙發來自於乳膠的合成皮。即使有了仿真皮的質感,但以塑料成分為主摸起來的觸感仍然帶有「膠」感。除了塑料感重之外,不透氣材質也會造成汗濕黏膩的悶熱感,對於期望沙發擁有的「舒適感」就有了一段距離。

而比起塑料感重又易悶熱的貓抓皮沙發,其實你可以選擇比較舒適的貓抓「布」。好的貓抓布沙發材質,其抗貓抓程度並不會比貓抓皮沙發差,也應具有防潑水的效果。最重要的是坐起來要舒適,這才是購買沙發的核心價值。



2.為什麼貓抓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真正的防貓抓應為「主動式」防護,而非「被動式」防護。所謂主動式防護則是讓沙發材質製作成貓咪不喜歡的觸感,而變得不愛抓,因此更能加強貓抓布的壽命。被動式防護是沙發材質設計得讓貓咪抓不破,但因每隻貓咪利爪程度不同,還是有機率被抓破,建議還是要定期幫愛寵修剪指甲。



3.貓抓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擁有高耐磨係數之外,還富有高防潑水的特性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

有些主子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,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過去奴才們應該會清潔邊哭,這時候貓抓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強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貓抓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

4.貓抓布沙發的價格大約落在什麼範圍?
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貓抓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

可以從沙發的材質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貓抓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貓抓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好清潔、高潑水係數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使用中性清潔劑、肥皂水或稀釋的洗碗精等。

6.怎麼延長貓抓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使用哪一種沙發面料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平時要記得注意環境濕度,定時開啟除濕機。而貓抓布沙發因為比較好清潔、防潑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黏毛滾輪清潔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貓抓布沙發壽命延長。另外,定時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就可以延長您的沙發壽命。

目前在市場上,擁有最多的貓抓布沙發的顏色與材質就是底下版大介紹的這一家啦~~

顏色豐富,可以滿足所有居家裝潢的需求



尤其可以客製化沙發尺寸,就可以依照你客廳的大小與配色來做設計,像是小編的養了這隻皇帝貓(因為實在怎麼念牠都念不動…跟皇帝老爺似的)

這家伙體型偏中,但是破壞力實在驚人



不得已才要更換沙發,於是跟賣場人員約了諮詢時間,就去現場看了一下,展示間擺設出來的顏色跟款式我都很喜歡,但是對我現在的房子來說都太大了,就需要客製化一番,才能符合家裡需求,還好我有先量了家裡放置沙發的尺寸,家裡那口子還說不用量,實在是….

建議到訪沙發門市前,先丈量好需求的沙發寬度、深度,包含運送的電梯大小與大門尺寸,這樣諮詢起來會更快速,也推薦給大家唷!

綜合評比:


評比項目

評分(五星為滿分)

賣場產品數量

★★★★★

製作時間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師傅安裝速度

★★★★☆

產品耐用CP值

★★★★★

我覺得貓抓布沙發選得好對於我們整理來說也是一件好事,不然以前那一組,屑屑整天掉滿地,清的很煩,所以趁早更換貓抓布沙發就是好處多多。

相關預約諮詢的聯繫方式如下,請大家參考喔

HORCAT448DVDV15E

1.科技布沙發是什麼?跟一般沙發的差別?
新北五股家具行茶幾訂製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沙發與一般沙發的最大差別在於材質,貓抓皮與貓抓布(科技布)基本上都是由一種耐磨擦的布料製作而成,「貓抓皮」是做成皮革的質感,「貓抓布」則是做成布的質感。

兩者都是由合成纖維製成,也就是聚酯或聚丙烯、尼龍、丙烯酸類和烯烴,這些與天然纖維融合後下,不僅能做出像羊毛、絨毛皮革的質感,還能增加沙發面料的耐久度、抗污漬和防止褪色的功能,這也是科技布沙發為什麼更適合家裡養寵物的原因。

2.為什麼科技布沙發可以防止寵物去抓?
新北五股家具行電腦桌客製化因為科技布沙發的面料,耐磨係數都很高,耐磨的測試單位是幾萬轉來形容,數字越大代表越耐磨,通常科技布沙發會做到五萬轉以上,科技布沙發因為密度高,寵物的爪子無法伸進去,所以不會讓它們有拉扯上的快感(像是它們都很愛去抓布,卻不會去抓牆壁一樣),自然就能降低寵物去抓沙發的機會,但科技布沙發是「防抓」並非「抗抓」,要是毛小孩們不停地去抓科技布沙發,總有一天還是會有抓破的。

3.科技布沙發的優缺點?我家適合嗎?
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除了耐磨之外,新北五股家具行腳椅 / 凳客製化還可以防潑水,且液體不易滲進沙發。日常稍不留意或習慣還沒養成寵物就會在沙發上尿尿,科技布沙發的好處就體現出來了。也因為可以快速的清潔、抗汙力高,所以食物湯汁、飲料漬也好消除,所以不少有小孩的家庭也會選擇科技布沙發(小孩的破壞力跟寵物有得比)。

既然這麼萬能,那大家家裡都改用科技布沙發豈不是最方便嗎?

可別忘了,新北板橋家具行桌訂製科技布沙發是合成材質,也就是說比真正的棉布、絨布…...等天然材質來得不透氣,如果夏天悶熱,不舒適感就會比較明顯,而且沙發長期經過汗水、油垢的摧殘,壽命也會減少,所以還是要看自己的需求和取捨。

4. 科技布沙發的價格大約在什麼範圍?有哪些推薦?
新北新店家具行房間組訂做就跟選購一般沙發一樣,品質越好的價格就越高,沙發大小、形式也會決定價格的高低,像是現在科技布沙發的應用非常多,一人座、多人座、L型沙發,甚至是沙發床,從幾千到幾萬元都有,可以從沙發的面料材質、觸感當作選擇的首要考量,最好親自到實體店面體驗一下舒適度會比較好,畢竟這沙發是要與寵物共存、要用好幾年的。

5. 科技布沙發該如何清潔?
前面有說到,科技布沙發最大的優點,就是主打易清潔、防潑水,所以假設寵物真的在上面大小便,新北蘆洲家具行工廠只要發現的夠快,用濕布一擦就沒什麼大問題了,假設時間拖比較久,那就要考慮中性清潔劑、去漬油等。

6.怎麼延長科技布沙發的壽命?
不管是哪一種沙發,保持乾燥都是很重要的,新北蘆洲家具行矮凳推薦科技布沙發因為比較易清潔、防水,平常只要定期用吸塵器、清水擦拭表面的灰塵,就能讓科技布沙發壽命延長,另外,經常修剪寵物的指甲也是必須的,每兩周修剪一次毛小孩的指甲,你的沙發可以存在更久。

磬:今天是你的生日,一個特別而美好的日子。可您因工作不能回到我的身邊,我也因工作不能來到你的眼前。在此,親愛的老公,懷揣激情,感慨萬千,特地寫下這些心語,就當是送與你的生日禮物吧!我想,當您看到它時,就看到了一顆愛您的心,您一定會心存感動,跟隨我坦蕩的思緒,敞開您記憶的心扉,聆聽著跳動的心音,擁抱激蕩的情懷感受到其間的特別。也許,它會比華貴的禮物,更加的燦爛;也許,它更比一天的生宴,更加的輝煌;也許,它將比一切之中的美好,更加的富有意義!請允許我,輕輕為您點亮生日的燭光,為您祝福吧!讓它照亮您,照亮您去許諾最美的愿望;讓它激勵您,激勵您在人生的征途上,越走越寬廣;讓它永遠陪伴您,放射出奇光異彩,裝扮您的美麗與健康!此時此刻,隨著燭光的燃明,我的思緒在翻飛,心已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。當我置身于感激之中,當我舒展著您和我執手相依的歲月,那些最美的回憶,那些不變的故事,那些甜綿的時光,那些終不能冰凍的情懷,就像一個個美麗的花環,一部絢爛美妙的影片,毫不吝惜的回放在我的心間……于是,就讓我的心,把這些有情的文字,傳載起我們今生的情緣、點綴我們今世的幸運,相伴著您和我最真的甜蜜與生活的幸福,快樂的去穿越時空,飄向遠方…… 【一】相遇 陽春三月,遍地花香,一切呈慶在喜悅之中。 這是一個春的清晨,早鳥鳴啾,嫩綠淡定,暖陽涂抹著藍天,點綴出人間的祥和,掩映了一幅自然靜美的圖畫。在一個不遠的地方——一個熱鬧繁榮的小鎮,有一戶人家,傾然之間,誕生了一個生命,一個屬于了我的生命。她——就是我魂牽夢縈,心心相映,血肉相連,生死相依的人——罄。 我與罄今生的相遇,是緣的恩賜,是份的享有;我與罄今世的相伴,還是那一封長長的情書,做下的媒呢。 記得那年的隆冬,快滿23歲的我,來到了罄生長的地方——那個屬于也必須屬于我的熱鬧繁榮的小鎮,開始了人生中第一次真實的工作。說起來也巧,那時,我工作的單位,就和罄的家室臨街相望,簡直成了名副其實的門對門,戶對戶。我每天坐在辦公室里上班,不時的穿窗而過,常見到罄那美麗動人的模樣。可那時的我,初來乍道,也不知您姓氏名誰。 罄:還記得嗎?那時,我們這個管錢的金融單位,還不如你家富有呢,竟連一個14英寸的破電視機,也不具備條件配備。在那個年代里,電視機是罕見而貴重的電器。一條長長的街道,也擁有一些單位,還住著不少的人家,可唯獨你家才能擁有。但我知道,那是你和你的父母,經營著一門獨有的豆腐生意,靠共同的勤勞,用勤快的雙手,在紅紅火火中,本本份份地撐起了一片致富的藍天,在這條生意的路上,賺下了不少的錢。那時侯,你家在當地,就是赫赫有名的萬元戶了。 每當臨近黃昏,家里的人閑了下來,于是,就打開了電視機,一家人圍坐在一起收看。每每這個時候,總是惹來不少的人群,帶著羨慕而期盼的神情,一窩蜂似地圍在了你家的門前偷看。那種熱鬧而稀奇的場面,也吸引著我的眼球,這時,我可忍不住了,于是乎,就經常跑了過來打擠,湊湊熱鬧,總是厚著個臉皮兒,很晚也不想離去。 你的母親很慈善,也不知道為什么,我的到來,總令她很高興,她對我有一種特別,總是笑著叫我進屋坐下看。那時侯,你也看,可你卻坐在離我老遠的地方。也不知道當時的你,是見到了陌生的我而感到羞澀,還是心存別的原因,你總是帶著紅潤的臉龐,閃動著一雙大大的眼睛,在美麗中默默的不語。 后來,我逐步知道了你家的一些情況:你家姊妹較多,有四個姐姐,一個哥哥,還有一個妹妹。可鄰居們,都愛稱呼你叫六妹。你家雖然人口多,可平日里,除了你的父母、你、還有你的七妹在家外,其余的哥姐,可都在外地工作。惟有周末,她們也會擁著自己的丈夫、兒女,相繼回家。于是,你的家就變得更加的熱鬧了:一大家子人,先是寒暄一陣子,然后就圍坐在一起,談笑風生,蕩漾著歡樂,飄灑出幸福的溫馨,讓左鄰右舍投來羨慕而感嘆的目光,讓整個狹長的街道也彌漫著熱鬧與歡騰,充斥著一派溫暖與幸福的氛圍。 從那時侯起,你在我心里,就留下了難忘而美好的形象;從那一刻起,你在我眼里,卻顯多么的純真、多么的可愛和那么的迷人。是的,你的身材勻稱,身高1.68米,宛如一株高挑的芙蓉,你披著一頭烏黑明亮的長發,掩映著一張白潤紅嫩的臉朧,裝束著時髦的服飾,總是在我的視線里晃來晃去。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,你總是令我多看你幾眼。于是,心里會突地萌發想你的念頭。23歲的我,那時,血氣方剛,也顯英俊,膽識也過人。可我出生于農村,家境也有些貧寒,故而裝扮也顯土里土氣。記得,我曾經在心里自問:“你呀你,你想她,你戀她,你配么?……” 可是,那時的我,自信,不甘示弱。記得,就在那個春天的那個夜里,也不知是一股什么樣的力量,趨使著我提起筆來,一氣呵成了那封8頁信紙的《情書》。第二天,叫那個你的鄰居男同學——陳龍,轉交給了你。后來,陳龍回我說:“放心吧,她已收下了。”沒想到,那封長長的情書,竟然打動了你的情懷。現在,我還清楚的記得,那情書里有這樣的句子:“罄:我已愛慕你好久了,只要你愿意,我將把我溫暖的懷抱,變成你美好的溫床,我將時刻成為你的保護者、責任人和最親密的人……今生,我要把幸運、把快樂、把幸福和一切之中的美好,無限的奉送你,你將愉悅而干凈的全部收獲,裝滿今世我愛你的行囊……你愿意嗎?……”o(∩_∩)o……哈哈,現在想來,真的好笑,但卻甚感甜蜜。 從那以后,臉皮兒厚著的我,繼續來到你家看電視。但我知道,自你得到那封情書之后,我就開始發現,發現你更加的躲避著我。你的眼光時常不敢與我相碰,但你的眼神,卻分明在告訴我:你的心里已經開始擁有了我。雖然,那時你才21歲,純潔的心靈,卻能放射出愛意的火花,讓我深深地感觸。也許,這就是每一個初戀少女的靦腆與羞澀,也許,這就是少女般不便肆意綻放與張狂的心境吧! 【二】相戀 我的出現,得到了你父母的寵愛,他們總是叫我去你家吃飯,那些好吃的東西,還不停地往我碗里挾呢,讓我感受到無限的激動和最大的溫暖。簡直在后來每天的一日三餐,我都在你家享用,成為了你家不離不棄的上桌客,可你的父母卻分文不予收取。由此,你和我更加的熟悉了,你開始與我說話了,一個含羞的微笑,讓我感動,一個嫵媚的投足,令我心甜。一種成功的感覺激蕩在我的心里,我為我大膽的追求而慶幸。你開始走近我,和我齊膝談心了,你溫柔而溫暖的話語,時常甜透我的心。聰明的我,那時侯,也總是找些令你喜歡的話題,讓你感受我的真實與真心,讓你體驗那真誠中蘊藏真愛的情調。 再后來,我們終于牽手了,從最初的偷偷摸摸,到后來的敢于面對,面向一切和周圍的人群,去播撒我們愛情的華彩,浪漫我們愛情的耕耘。每當夏日的黃昏,你和我,攜手并肩,散步在群山腳下那彎曲的鄉村路上,總要招來無數雙過路人羨慕和青睞的目光;你和我,爬上峰頂,盤坐于山坳間,那光滑的磐石上,說著我們該說的悄悄話,探索我們未來的路程,暢想我們未來的歌,規劃著我們人生的目標和方向。我們目送夕陽西下,直到最后一抹余輝漫漫的隱去;我們沐浴在即將閉幕的黃昏里,而此時,你和我,懷滿舒暢,承載著內心的甜蜜,飄逸著無限的感慨與激情,興致而比翼地回家去……這些美好的記憶,至今回旋在美妙之中,如鮮蜜,難以忘懷。 罄:還記得嗎?你第一次去我身處農村的家,那是看過日子的。那時,沒有更好的交通工具,還是我的四姐夫,開著大貨車來接的你呢!第一次去我家,你的心有一點兒怯,就請求你的四姐陪伴你去我家。我的父母早早地做了準備,弄了好多好吃的款待你們。那種農村的樸素與熱情,也令你十分的感慨與感動。我的母親說:“很喜歡你!”我的父親說:“你們是自由戀愛,一定會幸福的!”于是,你和我,就這樣很順利的得到了雙方父母的許可與認同。從此,你加入到了我家姊妹中的行列,我也融入到了你家姊妹們的心目中……我們是幸運兒,也是一對愛情的幸福者。 …… 【三】家 一年之后的那個五。一節,天空晴朗,暖陽四溢,你和我合法登記,喜慶地走進了絢麗華彩的結婚禮堂。 我們的婚宴,是男女雙方合辦的,賓客也不少,足有三十多桌客人呢。你一再叮嚀我:“少喝酒。”可那天,我面對我尊敬的親朋好友,卻不得不喝,因為我高興,因為這是我人生中唯一的最美好的日子。不勝酒量的我,最后,還是好無奈地醉倒在你的懷里…… 結婚后,我們相愛有佳,互敬互愛,彼此關懷,天天在一起,浪漫的生活著。此間,深感溫馨與甜蜜。可共處不長,當年的十月,因工作需要,24歲的我,被組織提升而調走,去了離你60里路的地方。由于你的父母生意上需要人手,他們留下了你,你好無奈,終未能與我隨從。 在那段日子里,這頭的你和那頭的我,彼此心里盈滿了思念,藏存著牽掛。因那時交通不便,只得每月回到你的身邊2次,但我在思念中以事業為重,上任后,單位起色很大,業務和效益與日俱增,曾多次得到了上級行的表彰與獎勵。 每當和你談及到這些,你總是鼓勵我:“好好干,不要想家!”其實,我知道你比我更想。每當聽到你那鼓勵的話,我的心里充斥著感激,感激你的理解與不變的支持,感激你的無私與厚愛,感激你那顆柔柔的心與我合成了一顆心。因此,我的榮譽,應當歸功于你的一半。但是,我知道你同樣也經受著思念與牽掛的痛苦,可你卻能堅強的面帶微笑,讓我放心。 第二年的正月十六(大年的第二天),天空中紛紛揚揚,飄灑著潔白的雪花,大地白雪如銀,平日里那綠色的山巒、樹木、竹林……一切裹上了白紗,到處是一片靜美潔白的景色。在我們江南的西部,這樣的時節里,天公作美,那固然是幾十年一遇,可稱之為奇觀一現。然而,就在這個特別的清晨里,我還正處于往回家趕路的時刻,磬:你卻為我生下了一個可愛的女兒。 當我回到你的身邊,我已出神的做了爸爸。母親告訴我,你動過了手術,縫了八針,你很堅強! 此時此刻,我的心深處激動之中,激動的是快滿25歲的我,就這樣輕而一舉的做父親了;但我更多的是佩服,佩服你在生子之中,表現出來的堅強與勇敢,盡管我不在你的身邊。但我看到你顯得有些疲憊而憔悴的模樣,我哭了,真的哭了。那時,我在淚中只有一種撫慰,我唯一的心愿就是:“祝你早日康復!”果然,在我的關懷與鼓舞之中,你很快康復了,你的臉上終于露出了笑容。我抱著我們幼小的女兒,你看著我、看見可愛的小寶寶,我們一家三口蕩漾在幸福的笑聲中。 母親要我為女兒取名,我沉思了片刻,說:“逢雪有緣,就叫琦雪吧!”后來,在你和父母的照料下,我們的琦雪一天天成長。那時,我畢竟是單位的人,工作一貫很忙,也不能經常回家,盡管你和我心中彼此牽掛,但是,我們能在思念之中美麗我們的情感。 我經營的單位,年年先進集體,我也長期評為先進個人。記得我曾對你說:“取得的成績我們平分秋色。”你笑了!笑得好開心。敢于付出,必將收獲喜悅的回報。不錯,在我們女兒三歲之時,由于我工作業績出眾,那年的1月,承蒙組織的照顧,你參加了工作,進入到了我們的系統。這一生我最大的幸運就是:為你解決了工作問題,而且是行業之中較好的職業。從此,我們沒有了后顧之憂,共同相依,撫育著我們的女兒,在和諧之中,她已長大成人。 21歲的女兒,也能干,現在在兼職中讀書,還能賺回一定的收入。已經大四的女兒假期回家,僅呆了五天時間。她一進屋,就給你和我各100元人民幣。女兒興奮地說:“我已經能掙錢了,公司老板一個月給了2000元的工資,這是孝敬你們的。”我說:“好!”接著又說:“雖然,100元不算什么,但這是我們女兒第一次靠自立更生賺來的,我們得收下。”我把嶄新的那100元錢,放進我的皮夾子里,珍藏了起來。每當看見它時,我就會想起我們美麗可愛的女兒。于是我們就在心里說:“琦雪:爸爸媽媽永遠愛你!” 【四】幸福心語 磬:你在我心中燃起了一盞永遠不滅的心燈。因為有你,我不再寂寞;因為有你,我幸福無比;因為有你,我的生活充滿陽光。人生的經驗,事業的基礎,成熟的韻味在你我身上演繹得竟是那樣的淋漓盡致。所以,我欣賞;所以,我滿足;所以,我愛你!因為愛著你的愛,因為夢著你的夢,因為牽著你的手,因為連著你的心。 翻閱著我們的浪漫情懷,憶往昔,崢嶸歲月稠。漫長歲月的點點滴滴,就是我們最生動感人的畫卷。你的大度,你的寬容,所有這些,都令我傾倒,你是我的驕傲! 每一次不經意間的驀然回首,都會再現那么多精彩的畫面,令我陶醉其中。那一刻,所有的煩惱都會隨風釋然。沒有人比你更懂我,沒有人比你讓我更快樂,沒有人比你愛我更認真。這種感覺,在悠悠歲月里,在歷史的長河中,與日俱增,不曾改變。因為只有你的愛,才會讓我如此的震顫!燈火闌珊處,夜深人靜時,雖然我們常相依,但不可能天天在一起,但我們可以在思念中相守一生。 回憶走過的風和雨,翻閱著幸福時光,幢景著美好的未來,多少個不眠的夜晚,我們傾心吐膽的交流心曲,喃喃細語,娓娓道來。你說:“我什么都可以沒有,可是不能沒有你!”我說:“我要生死和你在一起!”多少年來,這就是我們愛的源泉。 只有這樣,那翩翩的蝴蝶才能飛過滄海,那纏綿的愛情才能永恒共存!愛是牽掛,愛是奉獻,愛是思念,愛是回憶,愛是難舍難分,愛是晨昏心顫。愛是那不變的星辰,愛是那永恒的旋律! 罄:我親愛的,在這個特殊的日子里,請允許我用特殊的方式向你道一聲:“謝謝!”感謝你:這么多年以來,對我深深的愛。感謝你:這么多年以來,對我無微不至的關懷。這么多年來,我們兩顆心已變成一顆心,我們兩體合為一體。我們心心相印,我們唇齒相依。我們相濡以沫,我們風雨同舟。 親愛的人:前面的路還很漫長。不論刮風下雨,不論酷署嚴寒,不論貧窮還是富有,不論健康還是病苦,不論天堂還是地獄,我們都要執子之手,相攜以老,不離不棄! 不管命運如何決定,哪怕是與你相伴在風雨中,我都無怨無悔!天涯海角,萬水千山,我都不再去尋覓。因為,你是我愛情的終點站! 我摯愛的人:我已把我的心,寫在了你的生日里,讓我送你最好的禮物——心! 親密愛人:文武

百花莊園做活動,只收一元門票。吃過早飯,我就帶著五歲的女兒和老媽樂呵呵地去了。 一進莊園,五顏六色的花叢中夾雜著密密麻麻的人群。夏天的10點鐘,太陽已經火辣辣的熾熱,馬路的盡頭一個買水的小房子面前排了長長的隊,賣水的阿姨笑彎了腰。礦泉水的空瓶子撒滿了整個莊園,一片狼藉。一個80來歲的老奶奶,不一會就拾了滿滿一麻袋空瓶子笑瞇瞇地走了。不一會她又推一個三輪車來了,不一會功夫又撿滿了。 本來我們是來旅游的,沒想到老媽卻撿起了瓶子。窮酸、卑賤、苦楚這些詞一股腦的往我腦子里鉆,我真想找個地縫鉆進去。老媽又不缺錢,干嘛要丟這個人啊? 我正想著,誰知女兒也開心地跑過去幫老媽撿瓶子,不亦樂乎。我這個氣啊!可還沒等我發泄出來,女兒居然跑過來拉著我的手說:“媽媽怎么不幫姥姥的忙啊?” 瞬間我就愣住了,原來孩子的世界是那么單純,沒有貴賤,沒有面子,只是因為姥姥需要幫忙,就開心去撿了。為了不掃女兒的興,我拉下臉去幫媽媽撿瓶子,一個、兩個、三個……女兒開心地幫我數著,我內心卻十分糾結,不一會我們三人就撿了滿滿一麻袋瓶子。賣了瓶子,我們買了兩個大西瓜。 “媽媽,那個撿瓶子的老奶奶!”晚上我們正一邊看電視一邊吃西瓜,女兒指著電視驚喜地喊道。 “老奶奶聽說您都80歲了,為什么還在百花莊園撿廢品呢?”我抬頭一看,記者正在采訪那個我認為不幸的老奶奶。 “這個莊園以前是我家的地,現在被征用做了鮮花莊園,但是我看著還像自己的院子,自己的院子里臟了,有不打掃的道理嗎?” “一個80歲的母親還去撿垃圾,你不覺得有點殘忍嗎?”老奶奶說完,記者又采訪他的兒子。沒想到老奶奶的兒子竟然就是我們公司的老總。 “起初我也讓母親好好享受生活,可是母親勞作了一輩子,是個閑不住的人,堅持要來莊園做些力所能及的事,于是我也就尊重她的選擇,因為愛她就要愛她本來的樣子。我每個周日也會和母親一起來莊園撿瓶子,覺得就像回到了兒時,感覺特別快樂。從小母親就教導我們勞動的人們是幸福的,勞動的價值在于它給我們帶來了快樂。”說完他拿出和老奶奶一起撿瓶子的視頻和大家分享。 同樣為人兒女,那個老奶奶的兒子在一個瓶子面前的高度卻截然不同,讓我明白愛的高度,也讓我懂得勞動的真諦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故事

那些寫作的日常 就是在用紙和筆 書寫每一天的生活時光 那些寫作的日常 自己總有一些牽掛和想念的人 心中時時在向他們訴說衷腸 那些寫作的日常 不想讓生活成為過往 因此在用心靈的文字記錄生活的點滴讓自己終生不忘 >>>更多美文:自創現代詩


新北土城家具行沙發床工廠直營
新北板橋家具行書桌工廠直營 新北板橋家具行簡易辦公桌訂製 台南永康軟裝潢家具行新北永和單人沙發工廠 新北板橋家具行設計家具推薦 高雄燕巢軟裝潢工廠新北永和家具行沙發工廠 新北三重家具行電視櫃客製化 新竹竹東兒童房沙發傢俱行推薦

arrow
arrow

    s67z7rz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